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设计中如何做好内容排版?

网站设计中如何做好内容排版?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30


  从网站设计顺序来说是由内而外,最开始是对网站总体架构来设计,然后就是每个网页布局及其内容的排版,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访问一个网站老是感觉一种说不出的怪怪的,但细去看又找不到一丁点的难题。而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一下网站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以前给大家讲过在网站设计时一定要考虑到客户的访问习惯性,但是很多设计者应该是合理布局层面作出调整,几乎不会留意到内容的排版,其实对客户而言网站内容才是最重要的要求,因而怎样排版好的网站页面内容也是很重要的。

  网站设计工作人员要做好网页页面内容的排版工作中,要了解页面有哪些内容,那样才能做到内容文章标题、文章段落的排版。

  1.合理的使用文字、图片等元素

  图片大小,色调,部位,字体样式这种原素假如正确的组合在一起,将会对网站内容一个全新的外型体会,使一部分文章标题弹出来,可更为吸引消费者的专注力。

  2.如何进行分段

  文章段落间的间隔又被调节的很好,任何这一切造成网页页面更为融洽和更加好的阅读感受。因此网站设计工作人员在排版内容时一定要留意文章段落间的距离。

  3.在内容中正确的插入图片

  这是许多网站设计工作人员非常容易犯的错之一,我们都知道人当然阅读文章趋势是从左往右,从上向下。可是我们的大脑对图像是非常敏感的,在图文并茂信息中最先见到图像,最后才会载入图像中的文字内容。假如如在图像上边摆放文字说明时,会导致人的大脑没法快速地解决文字信息,提升额外阅读文章压力,进而导致阅读困难。因而,与图像一起使用的句子内容应一直放到图像下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