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30岁了还能学习谷歌seo吗?难不难?

30岁了还能学习谷歌seo吗?难不难?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1-06


  不论是想找一个谷歌seo工作,或是简单地想知道相关的知识,谷歌seo都是能够自学,并且现阶段的seo从业人员好像绝大多数都是自学。规范性、系统化谷歌seo学习培训目前尚非常罕见,基本上都是摸石头过河学出的。因此也谈不上什么实例教程,仅仅在这行做的比较长,一些工作经验分享罢了。

  Seo区别于其他岗位工作,是一个极度依靠操作过程的工作岗位,单一的基础理论并不能使你担任这份工作,所以在这里会推荐几个坐位seo要了解的版块,有利于梳理学习培训的思路。

  1、了解你做谷歌seo的目标

  看起来谷歌seo的目的是根据对搜索引擎优化提高关键词排名,但是这一定不是你做谷歌seo的终极目标!

  一旦把排名当做了你终极目标,就要把自己深陷seo技术性不可自拔,基本上就走入歧途了。

  每一个企业都是不同的市场营销计划,seo一定是以企业的营销方向做为引导的,纯粹提高排名对公司而言并是没有意义的。

  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一些搜索引擎的前提基本原理,这都是一些基础理论性的东西,在网上找下实例教程或者到谷歌官方网看一下,材料许多。

  知道搜索引擎是啥,对搜索引擎有正确了解,这也是后边一切学习基本,第一步千万别跑偏了。

  2、掌握关键词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关键词的探索是所有seo没法绕开的一环,你甚至可以说是,seo工作是紧紧围绕关键词进行的。

  从战略上,关键词的挑选展现了seo方向。从运行上,关键词又具体指导了主要内容的作品。

  在关键词研究学习的过程中,总结能力特别重要。以后就不缺关键词扩展的一种手段,可是扩展出来的几百几千个词,你要懂得依照词态、营销目的去归类。

  做关键词一定不是盲目的依照扩展出来的不计其数个词逐个去做,反而是搞好分类以后,依照影响程度分次布署。

  例如营销类关键词、品牌词、地区词、关系代词、衍化长尾关键词这些,一般来说新的网站会优先选择做营销词、品牌词,随后扩展到地区词、关系代词、最后就是总数最大的一个衍化长尾关键词。

  关键词是永远忙不完,这就需要我们可以把有限的资源精力放到基本矛盾上,也就是这些可以给你造就更高盈利的词上。

  3、知道站内和站外seo的区别

  针对谷歌seo而言,我们可以把工作中粗略地分成网站内部seo和站外seo。

  那日常工作无非就是在二块工作中正中间配制精力的分派,从理论上来说,这两块对seo功效的危害都那么显著,但对于新手小白,提议将自己的教育经历放到网站内部seo上。

  所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网站内部都做好了那是你的基本,基本坚固,站外seo无非就是画龙点睛。

  假如网站内部出现了很多原则性问题,例如死链太多,连接逻辑有问题,那你花有再多的精力、做有再多的高品质外部链接,实际效果只能是昙花一现,一旦优化算法发生起伏,网站效果便是坐过山车。

  4、要重视用户体验

  这方面早些年的seo是不太重视的,也就是近几年才会被取出来放到很重部位去讲。

  这跟全部搜索引擎的生活环境有关,如今同类产品网站或同类的商品愈来愈多,去争夺比较有限平台流量,也就是客户,那网站用户体验的好与坏就马上取决于新网站是否存在转换。

  这便是第一点讲的,没转换的网址,排名再多也不行。

  并且谷歌这些年的优化算法都在偏重于客户体会,假如一个网站尽管排名非常好,可是客户开启以后基本上都会立刻关掉,那就说明这个软件内容不可以满足客户检索以后的要求,那样不久的将来这类页面的排名大可能还会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