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换域名需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哪些?

网站换域名需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哪些?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10


  相对于百度搜索而言,不太建议在搜索引擎改版环节中换网站域名或修改原先页面URL的,如果你这样做,搜索引擎排名和百度收录肯定有很大的影响,危害到底有多大,主要还是看是如何操作的,下面就简单介绍下改版行为的几个注意事项:

  一、网站改版尽量别动URL

  先或是特别强调下,除非是迫不得已,千万别换网站域名,包含更改原来页面的URL,努力做到一个页面选择的URL,就等同于我们每个人有些名字一样,现实中,大家换了一个名称,现在看到你的眼睛至少还可以看到你,可对于网页页面而言,你换了一个URL,百度搜索引擎会把他当做一个新的页面进行计算,即使你做了301跳转和提交了改版规则,仍然还要一个权重值迁移全过程,在这过程中,总流量还会多少有些亏损的。

  何况,有些网站改版以后,在301跳转、改版规则提交、死链设计上做出来的也不是特别,也会导致原先页面的权重并无法及时和百分之百地迁移来。

  二、新旧URL要有规则可循

  行吧,你还真得换换个得话,无论你换网站域名也罢,或是改动原先URL构造也罢,新旧页面URL一定要有规则可循,这会对后期301跳转,及百度站长工具提交改版规则都是很有帮助的,比如说你旧URL是www.a.com/2016/123.html,那样新URL要保持ID不会改变,例www.b.com/2016/123.html。

  三、搞好新旧URL301跳转关联

  换网站域名也罢,修改原先的URL构造也罢,结束后,一定要将老页面301跳转到相对应的新页面,而非暴力行为地把旧域名全部页面所有跳转到最新域名页,301跳转前后左右2个页面内容行为主体一定要保持一致,301跳转仅仅URL的跳转并非视频的修改,比如说你拨通110,却呼叫转移设置到10086,很超虐,301跳转也是一样的道理。

  四、新页面中替换掉指向旧URL的链接

  网站改版可以,新页面中,尤其是文章正文里的连接,仍然存在许多指向旧域名(旧URL)的链接,利用程序流程或是手工制作将上述连接指向换成新页面。及其之前和其他浏览器交换的友链,尽量改动成指向最新域名。

  五、在百度站长工具中提交改版规则

  只需新旧页面有规则可循,即可在百度站长工具中提交改版规则;若无规律可循,只有提交新旧URL,但这种方法鉴别较慢,实际操作也非常困难。提交改版规则有益于百度搜索能够更好地实行更换关联,将权重值快速转移到新页面中。

  六、检查新页面存在的死链接并提交死链

  由于网站域名或URL构造的变化,会导致一些死链,有一些网站站长很难发现死链的出现,这时候提议依靠第三方软件整站抓取全部连接,找到和搜集死链,并把死链放在一个文本文件,上传服务器,而且文件地址导入到百度站长工具的死链提交中。网站存在大量死链,会影响到百度搜索对用户的总体分辨。

  搞好上边几步后,几天之后,百度搜索先是在百度搜索中相继释放出来新页面排名,但是不很有可能一下子全部替换旧页面,乃至一年后,旧页面仍有可能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但是只要网站总体总流量恢复正常改版前就无须心惊胆战,此外旧域名(旧URL)到新页面的301跳转关联提议一直保存,时长越多越好,最好不要小于大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