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301重定向通常用在哪些场合呢?

301重定向通常用在哪些场合呢?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10


  网站开展301重定向有很多应用场合,应用301重定向能够对网站优化起到一定的功效,对搜索引擎都是比较友善的作法。在网上与此有关的相关资料大多数都是分享的是301重定向怎么使用,没有详细介绍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使用301重定向。那么,301重定向通常用在哪些场合呢?

  一、多个域名一个网站的场合:

  现今很多企业,都拥有2个或是多个的域名,但是有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很多网站建设与维护员,因而,要基本建设与维护多个网站看起来人手不足,此刻一般都是搞好一个网站。可是原来的多个域名如何来关联到一个网站上呢?可能很多企业会只留一个域名,而将其它的域名则终止分析,或是停止使用。实际上,对于一般的域名,假如不应用得话是非常浪费,也好可惜。此刻,彻底能将多余域名根据301重定向的形式转为一个网站上。别的域名转为一个网站有多种方法,但以301重定向对网站优化效果著名,这也是针对搜索引擎为友善的定项方式。因此,在这样的多个域名一个网站的场合,著名的方法是应用301重定向的形式来别的多个域名重定向到一个域名上,那样每一个域名都能够开启同一个网站,朋友也不受搜索引擎的处罚,反过来还能为网站优化产生传送权重益处。

  二、网站上的页面被删除后:

  当页面内容删掉的时候就会给用户带来非常差的用户体验,而且觉得你的网站维护保养并没有男人做,没有人体系等,这样会使客户撤出你网站,危害网站的流量品牌形象。页面删除后,除开危害客户体验之外,还会影响到搜索引擎反应,会使搜索引擎对于你的网站表示怀疑,从而出现网站排名下降,不益于网站的长久发展。一般的处理方式是,将被删除的网页页面运用301重定向的形式定项到具体内容有关的网站上,让消费者立即见到别的的页面,这样一来提升了客户体验,而且搜索引擎排行还会控住,倘若蛛蛛赶到你网站看见了301重定向,那么蛛蛛就会直接自动跳转也不会对这一网页页面开展爬取了,因此301还是非常有用处。

  三、网站上的404死链接:

  针对网站上的404死链接,这是干SEO网站优化大忌,会严重影响着排行,也影响着网站的感受实际效果,如果你的网站发生了很多的404死链接得话,先危害的便是SEO排名,也可能导致百度收录数量降低等。针对网站上的404死链接而言,大家可以采用301重定向的形式加以解决。我们可以使用死链接检验专业软件进行检验,并把检测出的404网页页面直接使用301重定向到正常页面中,那样的话把对自身网站产生的影响降至低,并且都不会给大家的网站产生没有用的不便,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用户体验,有益于蛛蛛的爬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