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网页相似度呢?网站相似度过高怎么处理?

什么是网页相似度呢?网站相似度过高怎么处理?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10


  在网站基本建设的过程当中,常常会出现一个令人苦恼的难题,那便是网页相似度非常高,而一旦出现这类问题,就难以提高网站排名,甚至还会造成百度的降权或者惩罚。那么什么是网页相似度呢?

  通常网页的相似度主要指的是2个网页的内容有许多一部分同样。当百度搜索引擎比照2个网页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开展数据分析。是依据网页内容里的引言控制模块展开分析,如果两个网页上MD5值数据信息一样,那这2个网页的相似度就很高。第二,就是按照网页上核心关键词频率和排列展开分析。在一个网页中取得高频词相对较高的关键字,然后再进行MD5取值,如果两个网页核心关键词MD5值一样,那就说明具有很高的相似度。

  现阶段百度搜索引擎可以承认的网页相似度不可以超出60%,超过60%,那样就会被对应的百度搜索引擎惩罚,造成被降权或者屏蔽掉。那样导致网页相似度的影响因素都有哪些呢?具体而言主要有两种方面的因素:,同一个网站里,常常将以往老旧内容进行相应的翻修,在翻修的过程当中,叙述、关键字和文章标题及其内容等修改非常少,或者就是单纯的伪原创,那样就会造成网页相似度高。第二,将别的网站早已收录的内容拿出来,进行相应的调节,例如改变一下文章标题,将片段再次打撒,随后分享到自身网站上,这种内容虽然与自身网站里的内容比照不会出现相似度,但从互联网技术的角度上比照,那么这样的可重复性就会变得十分强烈了。

  在出现网页相似度显著时,那就需要马上更改以前的内容基本建设发展战略,不然一旦高于60%这一警界线,就容易网站被认定是废弃物网站,进而很难获得取得成功。对于此事能从下边两方面来减少网站内容相似度。

  第一,尽可能开展原创设计,由于原创内容不会出现相似度问题,而且即使是其他网站被转截,甚至百度收录时间超你,可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百度搜索的智能化优化算法同样也会判断你作为创作者,进而给与更高权重值。

  第二,伪原创要进行升级,毕竟一个网站丰富多样的内容,根据网站站长本人或者一个小团体可能很难搞得比较丰富,适度的伪原创无可非议,但是伪原创往往需要进行升级,不可以进行相应的拆换文章标题,弄乱文章段落的形式,这种方法伴随着百度搜索智能的更新,可能很难融入,理想化的办法就是通过人工改变的形式,并且尽量做到70%以上内容质量,才可以减少网页的相似度。

  第三,选用iFrame架构技术性对于一些关键内容进行多次展现,因为一个网站里的内容有可能在好几个频道上展现,例如页上具备一些介绍的内容,而对应的栏目页上也存有这种一模一样的内容,那样这时就需要采用iFrame架构技术性,针对重复内容根百度搜索说不,让百度搜索不必爬取这种内容,这样就能够避开网页相似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