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建设过程中,怎样做到巧妙地提升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过程中,怎样做到巧妙地提升用户体验?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28


  网站建设质量的好坏必须从不同方面入手来判断的,而用户体验是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层面。做为网站站长及其seoer都清晰,网站的建立一定要合乎用户的需要,那么在用户体验提升层面才能做的更好,也会给网站带来新的老顾客,这个就能够有效的减少了网站的跳失率。因而,提升网站的黏度及其用户体验是网站建设一定要能做到的。现在就来说一下在网站建设过程中,怎样做到巧妙地提升用户体验。

  第一、网站域名的选择。一个好用的网站域名,能够获得搜索引擎的高权重,同时也可以提升关键词的排行。但对于用户而言,网站域名的准确性及其关联性是很重要的,比如百度网站域名:baidu,就很容易使用户记下了。假如所选的网站域名与网站活动的主题不匹配得话,用户对网站也不会有什么好感度。并且简洁明了好记的网站域名对网站平台流量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网站的导航要做好规划。百度搜索引擎及其用户对网站的浏览次序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先从左往右,从上向下访问视频的,条理清晰的导航能够为百度搜索引擎著名方位。用户浏览网站时,全是从左往右的,点一下左侧的导航寻找需要具体内容的种类,之后在导航中找到想要的具体内容。顺序清楚的导航,用户在浏览网站时会产生一种愉快的体会。满足用户的需要,用户便会个人收藏网站,老顾客当然也就多了。

  第三、对于网站改版的问题一定要做好处理。网站在运营一段时间之后都要进行改版以满足持续发展的。那在改版以前就需要与用户沟通好,给用户一个提示,那样用户便会有心理上的准备,将一些必须存放的具体内容保留好。改版的过程当中最好使用百度百度站长工具,将新老具体内容共存一段时间后,然后通过301网页跳转的形式,这样就能将老用户吸引。

  第四、建设一些便捷的功能按钮。假如你在网站建设时,有些界面的具体内容较多得话,那样用户在访问时,拉到了最底下,这时候需要回到顶部,在这儿就需要设置一个“回到顶部”的按钮,便捷用户迅速返回界面的顶端。需要提升界面的总流量,还可以在网页页面加上分享按钮。

  网站建设过程中,做好用户体验是很重要的,而在这个过程中巧妙地提升用户体验是每一个网站站长都应掌握的技能,由于用户体验变高,网站平台流量及其转换率也会逐渐升高,因此网站站长们要做好相关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