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设置404页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设置404页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3-01


  设计方案404页面,就是为了当用户打开一个网站链接时,若不能正确偏向页面的内容,那么一般都会使用404页面返回到特定的界面中,如果一个网站没有设置404页面,因此当用户访问的页面显示错误时,会看见一连串的网页源代码,这样会使用户的感受十分的槽糕,促使用户对你的网站失去信任,那么设置404页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第一、404页面的URL不建议应用肯定的路线,由于相对路径在搜索引擎的蛛蛛来说是一个网站的内容,即便删掉了内容,途径仍在,因此蛛蛛或是可能会对百度收录,可是这时候给搜索引擎产生苦恼,进而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第一印象。

  第二、有关404页面自动跳转的设计问题。不推荐将404跳转网站的首页,由于搜索引擎会让网站开展处罚,在搜索引擎看起来这也是舞弊,这会对网站的权重产生的影响很严重。因此对于网站的自动跳转设置应当有用户来选择。若不能任用户随意选择,能设跳转到以前访问的页面,在用户视角能提高感受,还能够清除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过失分辨。

  第三、在404页面的设计问题中对网站的还是有一定影响,因为网站的升级维护,在内容层面一定会遗失,有时候也会发生内容被误删除,这种行为都能给网站导致死链接的诞生。如果把死链接逐一开展删掉需要耗费许多人力资源管理,所以一般不推荐逐一解决死链接。404页面能够帮助简单处理这种死链接。可是404页面设置也是要遵循立场的——用户感受。考虑到用户的感受才是有用的404页面。

  今天在这里归纳了有关404页面设置技巧,大伙儿有何感想能够指出来,大家一起学习,共同奋斗。网站飞速发展,内容破旧立新,老旧内容就会被删掉,此刻404页面的诞生会解救网站的用户感受。因此在网站基本建设中后期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死链接的诞生,然后使用404页面开展取代,提升网站的实力,提高网站的用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