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提升网站访问速度,减轻蜘蛛抓取的技巧你都知道了吗?

提升网站访问速度,减轻蜘蛛抓取的技巧你都知道了吗?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3-22


  一般来说,让搜索引擎捕捉和检索更多内容通常是seo们头痛的问题。并没有包容与检索,就算不上排行。尤其是对于一个具有一定体量的网站来说,要让网站彻底被百度收录是一项非常费力的SEO技术性。例如,当页面做到好多个页面时,不管网站架构设计怎样设计和改进,都不可能包含网站,因此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提升包含率。

  但有时,怎样终止搜索引擎包含将会成为一个问题,愈来愈近。必须屏蔽掉的信息,如保密信息、拷贝内容、推广链接等。以往,常见的避免包含的办法包含密码设置、将内容潜藏在表格后边、使用JS/Ajax、使用flash等。

  一、使用Flash

  多年以来,搜索引擎一直尝试占领flash内容。简单文字内容已经能够被爬取。flash里的连接也能被跟踪。

  二,形式

  搜索引擎蛛蛛还能够填写表单和获得post要求页面。这样可以在日志中见到。

  三、JS/Ajax

  使用JS连接一直被称之为一种对搜索引擎不友善方式,因而能够防止蜘蛛爬行。但两三年前,我看见JS连接阻止不了搜索引擎蜘蛛爬行。不但会让JS中存在的url开展爬网,还能够实行简单JS来搜索更多url。

  日前,人们发现,很多网站所使用的Facebook评论软件里的评论被获取并包含以内。软件本身是一个Ajax。这是一个喜讯。我的一个试验性电商网站的商品评论作用因此付出很多勤奋。使用Facebook评论软件有非常大的益处。实际带来的好处稍候会出现时长来阐述,比较好的关键是核查是通过Ajax达到的,没法捕捉,而商品核查是目标之一包含等在内的。我想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一个解决方法,因此我迫不得已开启Facebook评论软件,开启加入购物车的评论作用。即然Facebook评论里的评论能够包含以内,也就没有2套评论功能了。

  四、robots文件

  现阶段,保证内容不会被包含的办法是严禁robots文件。但也有一个缺陷,便是净重也会减少,尽管内容不可以包含以内,但页面竟成了一个只允许连接净重且不排出重量无底深潭。

  五、限制跟踪

  Nofollow不能保证不包含以内。即便NF被加上你网站上全部偏向该页面链接中,你很难保证别的网站不容易得到偏向该页面链接。搜索引擎仍然能够寻找这一页面。

  六、metanoindex+follow

  为了避免结合迁移权重值,大家可以在页面中使用metaindex和metaflow,那样页面也不包含以内,反而是能够排出权重值。确实,这也是一个更好的方式。还有一个难题,不然会消耗蜘蛛爬行的时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