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连收录都没有,怎么会有排名呢?具体的原因有哪些?

网站连收录都没有,怎么会有排名呢?具体的原因有哪些?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4-17


  一个网站需要活下,最先肯定是必须有排名的。需要网站有较好的排名,那就需要网站有一定的百度收录内容。假如网站连百度收录也没有,怎么有排名呢?因此网站需要百度收录,网站的抓取次数是关键了。

  1.网站服务器太差

  我觉得这个主要原因是绝大多数蜘蛛不到抓取网站的主要原因,试想一下你饥火烧肠必须去吃饭,俩家饭店有一家煮饭比较慢,可能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吃上饭,另一家5分钟即可了,你来哪一家呢?我觉得大多数人应该都回家快的这一家吧,蜘蛛也是一样的,假如网站服务器很慢,一个网站1min甚至更久才可以载入出去,那样蜘蛛肯定是针对网站的印象不好,抓取频次就会慢慢下降的。

  2.网站被黑客攻击

  有一些网络黑客为了能做一些违反规定网站,就挟持了一部分网站做自动跳转,或是使用一些编码伪造网站的内容,尽管人浏览或是正常,可是蜘蛛浏览就会变成其他内容或者其它网站。假如网站上存在违反规定内容,蜘蛛肯定是不容易来抓取网站的。这一我们应该每时每刻关心网站服务器日志,一旦出现异常实际操作就一定要及时变更服务器密码。此外我们还可以在搜索引擎官方网开展投诉来恢复抓取。

  3.网站文件设置错误

  一些掌握百度搜索引擎抓取基本原理的人一定了解,蜘蛛抓取网站前都会浏览网站目录下的robots.txt文件,该政策规定了百度搜索引擎能否抓取网站的内容。假如你网站robots.txt文件设置不对,将百度搜索蜘蛛屏蔽掉,那必然蜘蛛是抓取不上网站的。

  4.网站内容质量很低

  百度搜索引擎为了能够扩大自身的内容库,非常喜欢原创内容,因此相对应,假如网站的内容质量不好,被搜索引擎抓取以后检测出跟很多文章内容都是有类同的区域,发生数次问题后蜘蛛针对网站的第一印象会变比较差,因此网站的抓取频次就越来越少。

  5.网站被检测出黑帽行为

  有一些网站站长急于求成,为了能网站能够迅速得到好排名,采用了一些黑帽的方法,比如关键词堆砌、蜘蛛池等。这种做法的确是可以让网站快速获取排名,但是一旦被搜索引擎发觉黑帽行为,很有可能依然会立即减少网站的抓取次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