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面包屑导航有哪几种类型?都有哪些特点?

网站面包屑导航有哪几种类型?都有哪些特点?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4-17


  网站面包屑导航是指在网站页面中,用于显示当前页面所处位置的一种导航方式。它通常位于页面顶部或者页面底部,由一系列链接组成,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快速返回到上一级或者更高级别的页面。面包屑导航可以提高用户体验,使用户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的网站面包屑导航类型。

  1. 层级式面包屑导航

  层级式面包屑导航是最常见的一种导航方式,它将页面的层级结构以链接的形式展示出来。例如,在一个电商网站中,用户可以通过层级式面包屑导航快速返回到商品分类页面或者首页。层级式面包屑导航通常由多个链接组成,每个链接表示一个页面的层级结构,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快速返回到上一级页面。

  2. 位置式面包屑导航

  位置式面包屑导航是一种将页面位置以文本形式展示出来的导航方式。例如,在一个新闻网站中,用户可以通过位置式面包屑导航了解当前页面所处的新闻分类和位置。位置式面包屑导航通常由一段文本组成,表示当前页面所处的位置,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文本快速返回到上一级页面。

  3. 属性式面包屑导航

  属性式面包屑导航是一种将页面属性以链接的形式展示出来的导航方式。例如,在一个房产网站中,用户可以通过属性式面包屑导航了解当前页面所处的房屋属性和位置。属性式面包屑导航通常由多个链接组成,每个链接表示一个页面的属性,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快速返回到上一级页面。

  4. 历史式面包屑导航

  历史式面包屑导航是一种将用户访问历史以链接的形式展示出来的导航方式。例如,在一个新闻网站中,用户可以通过历史式面包屑导航了解自己访问过的新闻页面。历史式面包屑导航通常由多个链接组成,每个链接表示用户访问过的页面,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快速返回到之前访问过的页面。

  综上所述,网站面包屑导航有多种类型,每种类型都有其适用的场景和优点。在设计网站面包屑导航时,需要根据页面的特点和用户需求选择合适的导航方式,以提高用户体验和网站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