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备份并导出原谷歌账号的书签?如何在新谷歌账号中导入并恢复书签?

如何备份并导出原谷歌账号的书签?如何在新谷歌账号中导入并恢复书签?

来 源:发布时间:2024-03-15


  在网络时代,浏览器书签是用户上网行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记录了用户经常访问或认为重要的网页链接。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作为市场占有率极高的浏览器之一,其书签功能备受用户青睐。但当用户需要更换设备、重装系统或迁移至新的谷歌账号时,如何备份并导出原账号的书签,以及如何在新账号中导入并恢复这些书签,就显得尤为重要。ggyhgs.com将详细介绍这一过程,确保用户能够顺利完成书签的迁移。

  一、备份并导出原谷歌账号的书签

  在开始之前,请确保您已经登录到想要导出书签的谷歌账号,并且打开了谷歌浏览器。

  1. 打开谷歌浏览器,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竖点图标(自定义及控制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书签”,然后点击“书签管理器”或直接在地址栏输入“chrome://bookmarks/”后回车,进入书签管理页面。

  2. 在书签管理器中,您可以看到一个整齐排列的书签列表,包括文件夹和单个书签。此时,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三个竖点图标,并选择“导出书签”。

  3. 弹出的对话框会要求您选择保存位置并给导出的文件命名。建议将文件保存在容易找到的位置,并使用有意义的文件名,如“Chrome_Bookmarks_Backup_2023”。文件类型默认为HTML,这是谷歌浏览器书签导出的标准格式。

  4. 点击“保存”后,您的书签就已经成功导出并备份到本地了。

  注意:导出的书签文件是HTML格式的,这意味着您可以用任何文本编辑器(如记事本)打开它,查看和编辑书签内容。但为了避免意外损坏文件,建议您在不需要编辑的情况下不要直接打开它。

  二、在新谷歌账号中导入并恢复书签

  完成书签的导出备份后,接下来就可以在新设备或新账号中导入这些书签了。

  1. 打开新设备上的谷歌浏览器或在新账号中登录谷歌浏览器。同样地,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竖点图标,选择“书签”然后点击“书签管理器”或直接访问“chrome://bookmarks/”。

  2. 在书签管理器页面,再次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竖点图标,这次选择“导入书签和设置”。

  3. 弹出的对话框中,会显示几种不同的导入选项,包括从其他浏览器导入或从HTML文件导入等。由于我们已经有了HTML格式的书签备份文件,因此选择“从HTML文件导入”。

  4. 点击“选择文件”按钮,浏览到您之前保存书签备份文件的位置,选中文件后点击“打开”。

  5. 浏览器会开始处理导入过程,根据书签数量的不同,这可能需要几秒钟到几分钟的时间。完成后,您会在书签栏和/或书签管理器中看到新导入的书签。

  注意:在导入书签之前,如果新账号中已经有了一些书签,建议您先整理好这些书签,避免与导入的书签混淆。导入过程不会覆盖现有书签,而是将新书签添加到现有书签的末尾或指定的文件夹中。

  三、检查并整理导入的书签

  导入书签后,为了确保一切正常,建议您进行以下操作:

  1. 打开书签管理器,检查所有导入的书签是否都完整无误地出现在列表中。

  2. 如果有需要,您可以创建新的文件夹来整理这些书签,使其更加有序。

  3. 测试几个重要的书签,确保它们能够正确打开。

  如果在导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如书签丢失或无法打开等,您可以尝试重新导入备份文件,或在导入前检查备份文件是否完整无损。

  通过以上步骤,您应该已经成功地将原谷歌账号的书签备份、导出,并在新账号中导入、恢复了这些书签。这一过程虽然涉及多个步骤,但只要按照指南操作,就能确保书签迁移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