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析竞争对手网站情况的6个技巧

分析竞争对手网站情况的6个技巧

来 源:http://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17-10-09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运营和优化一个网站除了关注我们自身的网站外,还少不了看竞争对手的网站,观察对手的优化方式,网站优化效果并取长补短,尽可能提升自身网站的权重和排名。无锡整合营销公司的小编认为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十分重要,那么我们具体该从哪些方面分析呢?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一、网站收录与外链

  利用站长工具查看竞争对手网站的收录以及发布外链的情况。网站收录对网站排名有一定影响,随着搜索引擎对收录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收录越多也正面对手网站的文章质量度比较高。分析对手网站发布的外链数量和质量,查看对手网站外链具体在哪些平台发布,如果是一些好的高权重的平台,也可以增加我们的外链资源。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二、网站权重,域名年龄

  权重是搜索引擎评判网站质量的数据,权重越高说明网站质量越高,这也是我们优化网站追求的目标之一。从网站域名的年龄我们能分辨出网站是新站还是老站,域名的年龄越长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度会越高,当然网站的域名历史也要是好的,不能有“黑历史”,否则会影响网站的正常运营。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三、网站打开速度

  分析竞争对手网站的打开速度,响应速度影响访客的用户体验,因此会对网站的跳出和用户留存时间产生影响。想要超越竞争对手,提升打开速度就要有稳定的网站空间,网站内容也要关注,不要布局太多的图片、视频等。网站空间打开速度,影响网站很多的问题,这是网站优化最基础的东西,基础的东西往往是最重要的。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四、网站TKD标签

  从网站首页我们看出网站的三要素,标题、描述和关键词,看他们的标题写得合格不合格,网站描述写得合理不合理,以及关键词的优化情况,主要包括:主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品牌关键词。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五、网站关键词布局

  分析对手网站的关键词布局情况,网站的结构,以及用户体验情况,竞争对手排在你的前面一定有做得好的地方,分析它为什么排在你的前面,网站结构它是根据用户需求来进行分布的,需求大的往往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无锡整合营销公司分析六、网站的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是提升网站权重最好的外链,对手网站友链有多少,友链是不是高质量高权重的友链,友链的数量有多少,我们是都要了解的,因此,在分析友链这一块,超越对手网站友链链接,那么怎么去找优质的友链,这篇文章你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