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贸人如何催单?常见的方法有哪些?

外贸人如何催单?常见的方法有哪些?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30


  外贸跟单员接单子的一个过程其实就是一场利益博弈,而外贸销售始终靠效果讲话。因此不管你的客户怎样服务承诺,甚至有的时候都已签署了订购合同,进行了PI,但是只要客户钱未到账,一切就很有可能归零。

  不下单的原因一般有下面几点:

  1.客户找到了更具备优势的供应商

  这些原因失单几率较大,但是也要强词夺理,能从质量,整体实力,服务项目,乃至注重跟客户的增进感情这些。怎么谈,如何去吸引住客户,这纯靠销售员本人的本领。

  2.客户的资金流焦虑不安

  人就是讲情感上的,在困境时了解客户,给客户以适用,客户自然就会对咱们颇有好感。与此同时还记得细心,坚信等候客户最终都会选择自己。

  3.前期市场表现不佳

  大多是老客户,早期商品遗留,能通过适度让价的形式,维护保养老客户利益。与此同时和工厂、老总沟通改进产品或者产品研发新产品等,真心诚意协助客户处理问题。一定要多和客户沟通,多了解一些客户一线销售状况。

  4.针对产品外观设计,产品型号有新改变和规定

  下单全过程实际上充斥着变化,有时客户会因为市场反应需要改动样式造成延迟时间支付,假如碰到这种情况,趁工厂还没开共,立即双重沟通,协调好客户,客户自然就会下单。

  5.其他问题

  高效率催件的关键还是和客户多沟通,深刻理解客户的态度,把握客户实际情况和内心要求,想客户所感,签单就会变得随遇而安了。

  当沟通已经进入了商谈将要实现的情况下,我们也应该毫不迟疑地选用一切办法正确引导交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