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贸“反诈”,注意防范这几个外贸经典骗局!

外贸“反诈”,注意防范这几个外贸经典骗局!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30


  近期日常生活大伙儿逐步提高反诈骗观念,但在外贸业务,诈骗事件也五花八门,下面这些普遍骗术,很多经验丰富的跨境电商卖家都经历过,大家要注意防范:

  1.钓鱼

  出口商与顾客订单早已谈拢,把收款信息内容根据电子邮件发送给顾客后,在直到账时,忽然接到顾客在WhatsApp上的了解:“为何此次的收款账户改掉了?”

  出口商瞬间吓出一身冷汗,由于他的收款账户压根没有改变!这是骗人的早早的就黑掉了出口商的电子邮箱,终于等到了抢下这一刻。

  对于这类比较常见的钓鱼骗局,跨境电商卖家需要注意维护邮箱密码。

  2.主动要求投保中信保

  研发的顾客非常好沟通交流,基本上任何东西都同意,唯有在谈及实际支付方式时,客户的要求做D/A或O/A。当出口商明确提出结汇方法风险性太大时,顾客表示赞同,有这个顾虑事出有因,并提议你来投一个中信保。

  因此出口商投保中信保后,正常的安排发货。可是顾客失联了!出口商想起也有商业保险拖底,倒还不至于彻底崩溃。

  但是,向中信保报损后,这一单却不能得到赔偿!由于这名“顾客”并不是根据中信保调研而审批金额的这位,她只是以借了另一家企业的名号,伪造文件、盖章及员工真实身份,骗领出口商容许赊帐安排发货。

  3.土耳其骗局

  这类骗术为什么会被称之为“土耳其骗局”,是由于土耳其海关部门的“奇葩规定”——在船舶抵达土耳其港口前,货代公司即需要把货物登记在收货人户下,未来如出现任何变动,都应得到原收货人的书面确认。这种要求所形成的立即结论,便是使用权在货物具体交货前已转移到收货人,而无论收货人是不是实现了它在商贸合同中各类责任。

  货物抵港后采购商需在45天内进行取货办理手续,不然货物要被罚没款(confiscate)并进行交易。但是45天期满后,收货人(买家)两次申请办理延期的好机会,每一次30天,并且不需要提供延期原因。自此,收货人还有一个申请办理延期30天取货的好机会,但应向海关部门表述延期缘故。因而,在收货人的协助下,货物在抵港后135日内往往不会进到拍卖程序,但是在这段时间所产生的滞港、仓储物流费等费用在所难免。

  针对长期性停留海港或是没有人提取货物,海关部门将作无发货人解决,有权利竞拍此货物,这时原采购商为第一客户。

  从而为骗子公司造就了骗货的标准。骗子公司首先会注册一个土耳其的空单企业,由该企业出来将中国出口货物骗得土耳其海关部门,有意拖时间,导致最后海关拍卖,随后用很低价格买入,再天价售出分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