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做外贸需要掌握什么知识?这些你都知道吗?

做外贸需要掌握什么知识?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30


  1、产品知识:例如产品的规格型号、归类、特性、缺陷、成本费、爆品产品及其产品关键覆盖国家及地方等。

  2、外贸流程:外贸询盘、交易量、生产制造、安排发货、货运物流、取货、结算这些,外贸流程包括各种各样小细节性的工作,仅有了解全部外贸流程,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

  3、外贸函电知识:商务函电涉及到商业服务相处中彼此的权力、责任及其利益关系,不能将就。英语水平差能用英文翻译软件,而不同国家的电子邮件有着不同的回应方法,无法完全借助专用工具。

  4、货运知识:不同类型的货运专业术语相对应的运输方式不一样,要承担的价钱也不一样。掌握不同类型的专业术语和运输方式,并根据不同的国家和客户,制订不同类型的计划方案。

  5、签单风险性:例如电子邮件阻拦,报关单证作假,钓鱼邮件,海外行骗,也有运送海关清关难题,欠款,物流港弃货等。早期搞好背调,制订合同书,标准彼此之间的利益与责任,才可以最大限度防范风险。

  6、世界各国习俗:根据不同国家的习俗差别,迅速地转换对方文化语境,让客户造成亲近、熟悉感。这个要多了解一些世界各国文化的特点,风土人情习俗。

  7、财务基础知识:产品价钱设置、毛利率、如何报价,也有产品的出口退税流程、退税率、目的国的进口关税,出口外贸的交易规则等。

  8、口语:英语口语基础差,还可以做出口外贸,但是英语假如非常好,无疑是一大助推,帮助自己更加好的和客户沟通交流,并获得客户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