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疫情下,出口企业应该怎么做?

疫情下,出口企业应该怎么做?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30


  正确处理因疫情可能产生的一些问题

  (1)通知假期延长

  不用废话连篇告之,中国作为全球世界大国,这事一出,世界各国新闻媒体纷纷报导,许多客户是多少心中有数。多余的解释,还会造成不必要躁动不安。三两句就可以,大部分客户也能理解且值此问好。

  (2)如客户担忧疫情扩散,表述自信心

  中国有信心、有实力击败此次疫情,我们也都认真完成和相互配合,根据政府部门标示,操纵病毒。在一定程度上,附近气氛保持开心。这类流行疾病最终都会得到控制与解决的。

  (3)通知已下单客户交货期可能延迟时间

  也许你订单的排表会因制造的延迟而变化,大家会进一步告之进度。

  大家很可惜接到通知交货期因疫情会延迟时间。大家在跟进中,可以及时告之进度,也在竭尽全力提高效益。对于此事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你的细心。

  (4)如客户2月有赴华方案,可婉转劝导迟些再去

  为了防止一切不良影响,我的建议是要了解下延迟时间赴华行程安排。

  (5)若有客户受国外社交媒体谣言

  谣言!假如能,也请帮忙阻拦这种谣传传播。坚信中国解决本次疫情速度,经营规模高效率当今世界全是不多见的。

  排查在手订单,关注履约风险

  提议系统梳理和评定在手订单,针对遭受推迟开工影响很有可能延迟交付的订单,及时向买家沟通交流,表明相关情况,争得根据书面通知(电子邮件、合同补充协议、重签订合同等)与买家增加供货周期。针对受疫情危害明确没法履行合同的订单,提议及时向买家协商一致终止合同,如果需要获得中国贸促会开具的不可抗拒客观事实证实,减少中后期被买家反索赔风险性。

  提前规划运送,关注货运物流风险性

  现阶段局部地区受疫情影响交通临时遇阻,因而需要注意避免因为货运物流原因造成的迟运输。尤其是商贸中选用L/C付款方式下,应高度关注最晚装船日期,必需时和买家商议改动最晚装船日,预埋好充沛的装船期,防止交单后产生不符点。与此同时,提议出口企业应密切关注国内港口、飞机场等关键交货方式的运营状况,若因疫情原因造成临时密闭的,立即变动货运物流与仓储物流。

  整理上下游客户,关注供应链风险

  提议出口企业主动与中国经销商维持紧密联系,评定经销商受疫情影响分析,确定复工时间、安排发货分配等最新消息。针对上下游供货比较忙碌的状况,如果需要制订中国供应商备用方案或适当调整库存量,保证原料供货安全性。

  练好内功、搞好营销推广

  难能可贵有足够多时间能闲下来把“武学”提升,把产品系列整理清晰、新的一年业务方向、产品质量怎样提高、工作效能怎样提高……这都是现阶段能够有空去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