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锚文本到底有哪些作用呢?又该如何使用呢?

锚文本到底有哪些作用呢?又该如何使用呢?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14


  SEO优化站长都懂,锚文本针对seo优化而言是比较重要的,那么锚文本到底有哪些作用呢?又该如何使用呢?

  一、锚文本到底有什么作用?

  1、引导蜘蛛抓取

  这一点是人人都知道的,乃至入行的初学者都知道,搞好锚文本可以让蛛蛛早日爬取页面。

  2、传递权重

  锚文本还可以传递一部分权重给偏向的页面,这一点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不然都不会不闻不问地去做友链,忽略标准。锚文本不仅可以传递一部分权重给偏向页面,还可以提升该页面的排名,因此正在做改善的情况下,一定要留意,尽量不要制衡。此外,锚文本制衡不分站内站外的,这也就意味着,一个人做是多少锚文本,就有多少权重分出来。

  3、分析竞争对手

  通过网站的结构以及锚文本的偏向,可以很好的看得出竞争对手关键改善的页面都有哪些,进而掌握竞争对手优势与技术性,提升自已的核心竞争力。

  4、提升用户体验

  锚文本的出现好比一个强烈推荐,让用户能够知道网站的重点是什么。因此,公司正在做锚文本时,一定要谨慎。

  二、锚文本该如何使用?

  根据经验,不同类型的页面,锚文本做法是不一样的,实际可以参考一下以下方法开展:

  1、菜单栏-重要栏目的锚文本做法:

  菜单栏会在所有页面发生,因此,关键字做锚文本是优良不过的事情,但是,优良考虑到客户体验,千万不要为了提升连接而链接,那般的锚文本用处不大。

  2、文章中锚文本的做法:

  文章里的锚文本是很重要的,众所周知,一个网站支撑,很大一部分靠的是文章,文章中锚文本多与少及其什么关键字被做锚文本,可能会影响其排名和改进,因此,正在做文章锚文本时,一定要留意,不可以过多,也不要太少,依据文章篇幅是多少来确定。假如是一篇500字以内的文章,一个锚文本足够,假如是八百或者大量,2个或者三个锚文本都可以,留意联合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