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模板中哪些设计不利于用户体验?

网站模板中哪些设计不利于用户体验?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23


  目前的网站建设核心内容是用户体验,假如一个网站外观设计特别好看、绮丽花哨得话,却忽视了用户体验得话,转换率就难以提高。下面我们就来剖析网站模板有什么设计也不利于用户体验的,那么站长在建设网站的时候就要避免了。

  第一、弹出框的设计。在初期的网站模板建设过程中,弹出框的设计是非常常见的,尽管现在很少见到这总设计,但仍有一部分网址选用弹出来窗户的设计。这一设计对用户体验的提高很不利,如果一个用户在浏览网站时,突显遇到一个弹出框,便会切断用户的访问,让用户造成厌烦。不管弹出对话框是广告、资询或是褔利,对用户体验都是一种损害。因而,在设计网站模板时,能将弹出框设在侧面,不必影响用户的浏览。

  第二、视频广告设计。许多设计师在设计网站模板时,喜欢在首页设置一个详细介绍公司的视频,虽然视频的形式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公司,可是许多企业网站服务器并非单独的,因而视频的设计会使加载速度减缓。而用户在浏览网站时,耐心是十分有限的,都不会花精力等候界面的载入。因此,设计网站模板时不能出现视频原素。

  第三、超大的导航菜单设计。一些大型网站还有很多子页面,应用大型导航菜单是许可的,并且算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可是在实际应用中,大型导航菜单对一般的用户而言,用起来并不便,尤其是想要找到一些比较细归类。因此,不推荐设计超大型导航菜单。

  第四、无线滚动的设计。一般来说,无线滚动的设计在手机网页中非常常见。用户靠手机浏览网页,能通过下降的实际操作访问最新具体内容。但是这一设计存在一个缺点,便是不断刷新的过程当中,载入时间越长,耗费的总流量也就越多。当用户自己想要的具体内容在底部情况下,要不断往下滑,就会使用户心烦,进而舍弃浏览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