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模板建站如何做导航才能脱颖而出?有哪些技巧?

模板建站如何做导航才能脱颖而出?有哪些技巧?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2-24


  一个网站如果没有一个经济实用的导航,那样用户在浏览网站时找不到方向了,就会关掉网站。网站的内容还有使用价值也没机会展现给用户看。实际上自助建站与导航的设计密切相关。经济实用的导航能够帮助用户迅速找到想要的内容。因而,导航的设计在网站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是指引作用。一个高效率的导航可以留住用户,并且可以提升用户体验。

  第一、导航的模式有哪几种类型。导航的种类有许多种,假如是依照设定的部位来归类的话,可分为顶端水准小榄式导航、竖直导航、侧面移动式导航、滑下来导航及其弹出窗口式导航这些。网站在规划时,会融合网站的内容选择适合自己的导航方式。大家简要介绍一些导航的模式。

  1、如果网站的内容比较少,那样平移式的导航就较为适宜。因为能突显网站内容的核心,并且方式简便清楚,可是网页页面也不会显得裂缝。对于那些类别的信息内容可以设计下拉式菜单栏展现,确认好归类。

  2、如果网站的内容比较多的话,最好使用移动式的或者选用零件柜的导航。用户在浏览网站时,导航就像是文件目录,较大的种类到较细的种类都清晰标出。不管用户在哪儿一个网页页面,都能通过导航来到需要页面。

  3、如果页面的内容比较多,网页页面很长的情况下,用户习惯性根据鼠标的翻转去查询内容,那样能够快速载入内容。这样的事情提议网页设计应用竖直导航,能够帮助用户在访问内容时,导航持续保持在同一个位上。

  第二、导航内容的设计。导航的内容便是对网站内容的一个汇总,最关键的就是导航栏目地文章标题与页面的内容是一致的,否则很容易造成用户觉得文章标题与内容不一致。导航栏目地文章标题要精减,较小的归类建议使用下拉列表表明,不要在导航栏上展现。

  第三、导航细节的设计。许多网站的内容特别多,用户为了能访问完内容就会持续翻转电脑鼠标,因此当用户需要返回导航栏时,就需要往上翻转,消耗时间。并且用户的耐心是十分有限的。如果内容并不是十分吸引眼球,用户就会关掉网站。因而,导航在设计时要注重一个细节。在内容页的侧面设置一个“回到顶部”的按键,协助用户迅速返回导航栏。

  第四、导航想象力的设计。对于一些相近的导航,用户早已经习惯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网站导航才能出类拔萃,因此我们在设计导航的时候也可以添加一些艺术创意。用户使用导航时,可能更改用户的情绪。新颖的导航设计会使用户的心情突然就愉快了,对网站的第一印象就会更加深入。比如标志方式的导航、场景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