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到底什么是全域?全域运营又该如何布局?

到底什么是全域?全域运营又该如何布局?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3-27


  互联网技术数字化运营时期,大家经历了“公域互联网红利”、“私域精细化运营”等环节,慢慢开始向“全域”来寻找增加量。没把生鸡蛋放到同一个口袋里,既可以找到新流量,又能增强抵挡抗风险能力,可以这么说全域布局已是必然趋势。那么,到底什么是全域?全域运营又该如何布局?

  什么是全域运营?

  腾讯官方把它归纳为“一个中心,2个本质特征”,即:以顾客为核心,以公域、私域融合和线上、线下推广全线贯通为2个本质特征。

  做为教育辅导机构、老师等内容生产者,一方面,能自己生产制造高品质具体内容,来从公域来获得流量,把它转化为私域用户沉淀下来。例如,微信文章、微信视频号直播间、邀约用户加上微信企业版、扫码进群、关心微信小程序等形式。

  另一方面,培训学校需要结合门店服务及线上app服务项目,让用户在在线下单线上体验、网上领优惠券线下推广销账、线上体验再回到网上交货等,给予完整的线上与线下融合感受。

  全域运营怎么做?

  全域一般分为三部分:网上公域、线下推广公域和异业联盟私域。

  网上公域:包含微信公众平台、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快手视频、门户网、信息流平台等。

  线下推广公域:包括商超渠道、电梯轿厢/电梯广告方式、店面方式等。

  异业联盟私域:其他人私域就是你公域,例如品牌联名、直播连线等,都能实现异业联盟换量。

  一般来说,为了方便完成全域运营,大家会用方便快捷的工具来助推。例如,依靠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创客匠人来构建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小程序、APP、PC网络课堂、抖音视频、快手等方式线上私域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及公私域等各个绿色生态,在同一个后台管理进行监管运营。

  举几个例子:

  1、公域引流方法

  在店铺摆放线上app二维码海报,正确引导进店用户扫一扫二维码领优惠券,进到知识店铺感受课程内容。

  依靠微信视频号直播间,连通公域,正确引导用户扫码关注知识店铺,加入企业微信,进到小程序店铺等,导进私域。

  2、私域运营

  私域运营目标包含关系维护、买卖转换、课程内容交货、裂变增长等。需要结合社群营销、作业打卡、积分兑换每日签到、幸运转盘、用户分类等设备,高效率精准推送用户,精细化运营。

  3、数据统计分析

  融合统计分析工具,洞悉用户肖像及直播间、促销活动实际效果,能够更好地开展后面运营和课程建设。

  4、多渠道融合

  渠道融合是全域运营的着力点,依靠创客匠人构建知识店铺,连通公私域,全线贯通线上与线下,能够很好地“降成本”和“提质增效”。一方面,摆脱各总流量绿色生态之间的堡垒,降低品牌反复资金投入,降低人工成本;另一方面,积累沉淀用户的数据资产,沉积在同一个后台管理系统,提升各环节的精细化运营,便捷领导者完成聪慧运营,用整盘思维思索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