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死链查询的方法有哪些? 站长如何处理网站死链?

死链查询的方法有哪些? 站长如何处理网站死链?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3-03-27


  网站存在大量死链,对关键词优化和百度收录而言,都存在着较为直观地危害,尤其是对于并没有网站改版工作经验的站长而言,没开展url连接兼容,就会导致网站存在大量链接存有遗失,设定的是404页面,基本上大量内容页全是404了,即使如此,都不得不并对连接开展删掉,那么就会存在大量死链。

  相对于网站而言,倘若网站改版并没有做好连接兼容,对一个中小型网站而言,就是一个较大的损害,终究之前所有的努力,大多数成效都已付之东流,没有直接的产出率实际意义,并且会影响到搜索引擎排名修复周期时间。

  一、网站改版后,首先就是要保证网站存不存在死链状况,进行一定的查询,那么死链查询的方法有哪些?

  1、人工手动查询死链:

  倘若网站百度收录总数自身很少,那么查询下去就比较容易,这一基本上就是较为愚蠢的查询方法,不建议采取,不过办法或是谈到的,根据site网站域名结论,对百度收录页面逐一排查。

  2、网站日志查询死链:

  对于很多新手站长而言,大部分对用户日志重视度并不是很高,在其中编码有表明客户访问的页面、时长、IP、成功与否开启等,那么这个里面就会有表明,有没有问题开启这一页面。

  3、应用死链测试工具查询:

  能通过百度站长工具等第三方工具开展查询,但查询结论并不一定精确,比较准确的查询方法能通过百度站长工具开展查询,只需认证一下百度搜索统计代码,若网站发生死链等状况,百度搜索站长统计会进行相应的连接不正确标示。

  二、站长如何处理网站死链过多问题?

  1、根据百度站长工具递交死链

  只需站长把站内的死链进行汇总后,并依据百度站长平台的需求,依照流程对网站死链递交,大部分就没问题。

  2、根据robots协议去屏蔽掉死链

  做SEO都清楚robots基本功能是:屏蔽掉蜘蛛抓取网站内部不必要页面和连接,推动精确爬取,网站死链也是可以用robots去进行处理,只需要将连接装进去,百度搜索引擎自然而然就会屏蔽这种连接,就不会出现蜘蛛抓取并载入的现象。

  网站改版及其页面改动,都会存有死链状况,对于此事站长除了必须做好对应的死链递交,还应当做好网站404页面,终究那也是网站优化的基础阶段,进而在前提下提高百度搜索引擎对页面的好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