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谷歌Launchpad Studio瞄准医疗领域 挖掘数据信息汲取行业经验

谷歌Launchpad Studio瞄准医疗领域 挖掘数据信息汲取行业经验

来 源:http://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17-11-06


  近几年来AI一直都是谷歌尤其关注的重要领域,并且谷歌也围绕AI培育开发工具和创业公司等在内的生态系统。三个多月前,谷歌推出了名为Launchpad Studio的项目,旨在帮助AI创业者建设公司,为他们提供定制技术和产品支持计划。每一期Launchpad Studio都会瞄准一个垂直领域,培育各种创业公司,而现在谷歌最先瞄准的就是医疗领域。下面无锡谷歌推广小编带大家深入地了解这个项目。

  Launchpad Studio独立于谷歌加速器和投资体系,也没有投资和谷歌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它主要会根据创业公司的知识经验、意愿等来寻找未来投资和开发的领域。该项目在盈利方面没有需求,也不要求一定实现一流的投资组合,因此这也成为了谷歌的一大优势。

  Launchpad项目经理Malika Cantor表示,“我们认为通过观察一个行业、思考机器学习在整个行业中的应用方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综合起来看,医疗领域是个不错的切入点,它不仅拥有海量的数据,还能利用这些数据挖掘更多的信息。

  Launchpad Studio第一批提供支持帮助的医疗公司存在共性,那就是近半年来它们都非常重视用现有数据改善治疗结果。比如BrainQ计划用脑电图数据改进中风病人的电磁治疗效果。脑电图已经发明了一个世纪,但是它仍然包含很多噪音并且只能测量大脑活动的表面数据。Brian Q创始人Yotam Drechsler认为,处理噪音数据正是人工智能的强项,人工智能在音频、视频上拥有良好的表现,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它同样可以适用。如果项目获得了成功,有希望帮助患者重新恢复直觉和运动能力。

  CytoVale主要专注于败血症,败血症很难进行监测并且如果不能尽快救治,很可能导致死亡。利用高速摄像头,CytoVale可以每秒检查数千个细胞,并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技术寻找败血症的信号,这其实在败血症的监测和治疗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Augmedix公司则将谷歌眼镜发挥了重要作用,它能帮助病人记录医生的指令。Byteflies则是一家生产模块化的可穿戴系统的公司,生产的可穿戴设备能够需求进行配置,对关键信号进行追踪。此外对于一些资金不足的团队来说,这还能够节约成本。

  尽管谷歌不持有这些创业公司的股份,但是所有公司都将对专家和投资者开放,还可以使用谷歌云计算服务。未来Launchpad Studio还会进军更多的垂直领域,比如重工业、农业、住房等,他们认为从早期垂直领域吸取的经验会帮助发这个领域之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