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告费用的差异是什么?如何合理核算分摊广告费?

广告费用的差异是什么?如何合理核算分摊广告费?

来 源: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22-12-29


  广告费用的差异是亚马逊广告汇报的具体成本和月度Transaction报表具体扣钱差异。为何会有这样的差异?

  这是因为亚马逊的广告费用结算体制并不是及时结算。亚马逊商家的授信额度将历经从50美金到150美元、200美金和350美金的提高全过程,最大提高到500美金。假如商家的授信额度不得超过500美金,每个月只收一次花费,算得上是落后的扣减结算。

  而AdvertisedProductReport表明及时广告费用,与按时结算的广告费用对比,会出现差异。

  亚马逊公司的财务一般统计方法:

  一般财务会以Transaction声明中的广告成本以剖析每一个产品与每一个人员的业绩考核为标准,忽视每一个广告的及时成本。长远来看,盈利会有误,有一些SKU结算广告费用,但是这个广告费用,SKU广告销售业绩上月已完成。这不但会影响到职工的盈利,也影响公司经营管理。

  因而,关心不一样表格间的广告费用差异,及时花费和实际扣减费用差异,合理分摊广告费用差异至关重要。

  如何合理核算分摊广告费?

  确立广告表格和Transaction在报表间的成本差异以后,商家应该考虑如何把这一部分差异的成本分给每一个成本ASIN上边,把每一个商品的具体广告成本和广告实际效果算清。

  广告费用分摊一般有三种方式供选择,一是依据广告费用分摊的形式进行挑选,一是依据广告费用分摊ASIN每个月市场销售占比,二是按销量数据占比,三是根据不同占比ASIN广告广告成本比例。可是,按照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和广告状况,选择什么样的共享方法比较合适。

  除开二份汇报间的广告费用差异分摊外,在分析总体广告费用时,商家还应注意如何考虑到SP广告费用和SB广告费用按统一层面归纳。

  而SB广告,SBV广告费用一般以知名品牌或门店的层面为载体,一个广告组很有可能包括好几个商品,SB广告表格不一致实际ASIN上边,必须单独分摊花费。

  针对有着数百个广告活动商家来说,手动式共享这种广告费用通常需要大量时间,不能满足老总在短期内掌握店面总体开支和收益的需要。知晓的越立即,越容易发觉广告主题活动,当断则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