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首页 - 新闻中心 - 谷歌开放绘画数据集Quick, Draw!

谷歌开放绘画数据集Quick, Draw!

来 源:http://www.ggyhgs.com/发布时间:2017-08-30


  前不久谷歌开放了语音命令数据集,开发者借助数据集能搭建基础的语音交互应用,而现在谷歌又开放了一个全新的绘图数据集,即去年发布的AI涂鸦游戏 “Quick, Draw!”。下面无锡谷歌推广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AI涂鸦游戏。

AI涂鸦游戏

  当用户打开游戏之后,会自动弹出对话框让用户在20秒内描绘某样物体,再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对物体进行识别,判断用户画的是什么东西。这款游戏其实是谷歌的一个教育体验项目,本意在于帮助公众认识神经网络,比如用户能了解神经网络能做些什么。无锡谷歌代理商认为设计它的谷歌工程师团队希望让大家意识到,人与机器学习系统交互也可以充满趣味性,显然设计者的这一目的已经完美达成。

  Quick, Draw! 正式上线后就吸引了全世界据量。据统计已仅有100多个国家的2000万用户,在Qucik Draw! 绘制了8亿辅涂鸦。用户的使用和尝试,六个月的时间里各个国家的用户都采用了Quick, Draw! 进行涂鸦,因此这也形成了一个相当庞大的数量集。谷歌宣布把该数据集开放出来,供全世界的数据科学家、设计师进行分析,或许能够从人们最直觉性的涂鸦中获得产品设计思路。目前,该数据集共包含 5000 万张涂鸦。

  谷歌表示,剩下的 7 亿多张会陆续发布。谷歌表示:“这不但是海量的数据,还是一面有意思的镜子——能借此透视怎么以众包的形式让公众参与训练机器学习系统,以及如何创建一个能反映不同文化背景与观念的数据集。”

  如图是不国籍的用户在Quick, Draw!中绘制出的“椅子”,上海谷歌推广小编带大家一同看看。韩国和俄罗斯用户脑中,最直觉性的椅子图像是侧放的,而美国、德国、巴西、南非都是正面放置的。谷歌表示,Quick, Draw! 为研究如何避免人工智能系统对文化、种族、社会群体产生倾向提供了非常好的研究素材。